首页 > 饕餮地图 > 正文

行走在意大利的唇齿之间

2016-10-16 16:41 作者: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有人问西餐之母是哪国菜?大部分人会说是法国菜,现在郑重地告诉大家,西餐之母是意大利菜!意大利民族是一个美食家的民族,他们在饮食方面有着悠久历史,如同他们的艺术、时装和汽车,总是喜欢精心制作。意大利美食典雅高贵,且浓重朴实,讲究原汁原味。意大利菜系非常丰富,菜品成千上万,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比萨饼和意大利粉,它的海鲜和甜品都闻名遐迩。源远流长的意大利餐,对欧美国家的餐饮产生了深厚影响,并发展出包括法餐、美国餐在内的多种派系,故有“西餐之母”之美称。  

    意大利的菜肴源自古罗马帝国宫廷,有着浓郁的文艺复兴时代佛罗伦萨的膳食情韵,素称“欧洲大陆烹调之母”,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意大利菜多以海鲜作主料,辅以牛、羊、猪、鱼、鸡、鸭、番茄、黄瓜、萝卜、青椒、大头菜、香葱烹成。制法常用煎、炒、炸、煮、红烩或红焖,喜加蒜茸和干辣椒,略带小辣,火候一般是六七成熟,重视牙齿的感受,以略硬而有弹性为美,形成醇浓、香鲜、断生、原汁、微辣、硬韧的12字特色。这都表现在佛罗伦萨牛排、罗马魔鬼鸡、那不勒斯烤龙虾、巴里甲鱼、奥斯勃克牛肘肉、扎马格龙沙拉,米列斯特通心粉、鸡蛋肉末沙司、板肉白豆沙拉子、青椒焖鸡、烩大虾、烤鱼、冷鸡、白豆汤、火腿切面条等名食之中,四方游客络绎不绝。

    如果你正好是一位意大利菜的粉丝,这次不妨去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看看,因为他们特邀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巴罗洛餐厅厨师长阿米地奥·费里(Amedeo Ferri)客座FLAIR餐厅酒吧,以他的丰富经验和烹饪热情为蓉城宾客带来意大利风情美味。

Amedeo Ferri

Amedeo Ferri

    阿米地奥来自意大利中部翁布里亚,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那里有着田园诗般的山脉和酒庄,美食与美酒的魅力亦不亚于翁布里亚的悠久历史和美丽风景。阿米地奥从1998年起就踏上了职业厨师生涯,并在那里开启了他作为一个美食烹饪家的历程,为之后在世界各地著名酒店及餐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拥有多年丰富烹饪经验的阿米地奥职业足迹遍布意大利、迪拜、日本和泰国等地,并与多位著名米其林厨师共同工作,比如Enzo Depra, Heinz Beck和Takagi Kazuo,并曾师从Ferra Adria学习分子料理烹饪法。在行走中,他不断的探索和尝试,凭借对食材和味道特有的敏感,成全了他手下的每一道珍馐佳肴。

    此次来蓉,阿米地奥大厨将带来慢炖牛舌配青酱、章鱼沙拉、红酒炖牛仔骨、香煎多利鱼等招牌菜品。在气温渐降的时节,邀约挚爱与亲友,在阿米地奥大厨的激情美食中感受升温的夜晚。在烛光摇曳的FLAIR餐厅酒吧,看窗外车水马龙,品盘中“意”味悠长。当宾客在FLAIR品鉴意大利美食的同时,更可随时同Chef Amedeo尽情交流对于美食的态度。

开胃菜 (2)

开胃菜 (2)

开胃菜 (1)

开胃菜 (1)

巧克力千层饼

巧克力千层饼

章鱼沙拉

章鱼沙拉

香煎多利鱼

香煎多利鱼

 

 

邂逅意大利

2016年10月13至15日 晚餐时段

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FLAIR餐厅酒吧

巴罗洛定制珍馐套餐(5道菜式)RMB 788++/套(两位),两位起订

创意零点菜单同时供应

更多详情及预订,请询(86 28) 8359 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