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日减碳·自然自在” 成都肯德基绿艺环保店焕新亮相

2022-08-14 21:59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8月12日,位于天府广场领地中心的肯德基店作为成都肯德基首家绿艺环保店焕新亮相,一场主题为 “夏日减碳 自然自在”的系列低碳活动正在热闹进行。这也是继北京、杭州推出的首批两家肯德基线下“小绿店”——创绿先锋店之后,肯德基打造的又一家线下“小绿店”系列低碳环保主题餐厅。


微信图片_20220812164656

(餐厅外景)


     寻找节能减排低碳场景、探索线上“小绿店”积累碳豆小妙招、携手四川省科技馆开展暑期“低碳”小课堂……首批受邀的5组成都亲子家庭代表不仅率先体验了 “点绿成都”低碳特色活动,还共同见证了肯德基绿艺环保店入选成都 “碳惠天府”公众低碳消费场景。


打卡“小绿店”一起自然自在

     2022年,肯德基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持续探索前行,4月,肯德基利用第53个世界地球日这一契机重磅推出“小绿店”这一线上线下全方位绿色互动体验空间,线上“小绿店”在肯德基超级APP上线,以数字化的方式将消费者点餐、用餐过程中的低碳行为进行记录和激励,多维度带动消费者参与减碳环保,一起自然自在。在北京、杭州两地推出的首批肯德基创绿先锋店作为“小绿店”实体店通过集成采用屋顶光伏、IOT物联网等节能减碳技术,推动了绿色环保科技在餐厅实际运营中的应用。

     今日,在成都焕新亮相的成都肯德基首家绿艺环保店有别于之前的首批创绿先锋店,更多的是通过使用废弃包材制成的内陈艺术品、节能环保的店内装置装饰打造一个面向公众开放,融合艺术、环保、低碳的互动体验空间。

     一走进餐厅就能看到一幅熊猫穿着肯德基制服的巨大版画。靠近仔细一看这幅画中还能隐约看出汉堡盒、饮料杯的形状,这都是使用肯德基废弃包材所制。还有用废弃塑料吸管定做的打卡墙和吊顶装饰、废弃纸杯做成的艺术墙……期待到店消费者都能感受到其中表达的环保主题。


微信图片_20220812164641

(低碳场景打卡)


     正值打卡肯德基线上“小绿店”第二季火热进行中,受邀参与本次“夏日减碳 自然自在”主题活动的碳惠天府及省科技馆嘉宾以及受邀亲子家庭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现场体验了肯德基“小绿店”线上互动游戏,通过手机点餐,学习低碳小常识等方式积攒碳豆。


肯德基绿艺环保店 获牌公众低碳场景(餐饮)

     在体验完线上“小绿店”的互动小游戏后,碳惠天府项目运营负责人宋以佳向消费者介绍了成都市政府出台碳惠天府项目从创新提出到落地实施的推动落实情况还与现场小朋友来了一次低碳知识小问答。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的运营方成都信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晓乾宣布肯德基绿艺环保店加入“碳惠天府”平台低碳消费积分场景(餐饮消费),并赠予附有双方LOGO的绿色微观造景留作纪念。

     2020年3月,成都市政府出台《关于构建“碳惠天府”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国内首创提出“公众碳减排积分奖励、项目碳减排量开发运营”双路径碳普惠建设思路。市民磕通过每日步行、共享单车使用、在“碳惠天府”低碳评价的餐饮、商超等场景打卡来获得碳积分奖励。


微信图片_20220812164636

(碳惠天府现场授牌、赠礼)


     现场还宣布了KFC“自然自在”主题早餐上线(限量60份),套餐还附赠碳惠天府文创1件,消费者可在肯德基绿艺环保店内购买(早餐时间段8:00-10:00),为“点绿成都”助力!


肯德基能量守恒低碳小课堂开课

     随后,由四川省科技馆临时放置在“绿艺环保店”二楼的科技小装置正式亮相,工作人员对 “能量守恒”低碳小课堂装置动力进行了讲解,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机械动力原理的同时探究其中低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812164631

 

微信图片_20220812164700

(活动现场照片)


     更有趣的是,从8月12日至9月2日,成都肯德基绿艺环保店将携手四川省科技馆推出4期暑期低碳小课堂。每周五限定10个名额,小朋友们可通过扫描报名二维码线上报名,报名条件为通过肯德基“小绿店”线上互动小游戏累积满50个碳豆,即可免费参与。


DIY“绿色再造”沉浸体验肯德基绿艺环保店

     活动现场,受邀的5组亲子家庭现场同时,利用KFC的产品包装和OATLY燕麦奶空瓶作为多肉花瓶,现场DIY多肉绿植,体验低碳材料回收利用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812164651

 

微信图片_20220812164646

(小朋友现场制作绿植)


     来自石室小学的杨紫琪小朋友分享到:“没有想到这些废旧物品还可以制作出如此漂亮的多肉摆件。我以后也会对废旧物品多加利用。”李卓炎家长则谈到,“让小朋友从小体验废物利用、低碳出行等概念,是对践行绿色成都、绿色地球最好的回馈,此次受益匪浅,欢迎更多的人加入这个活动,为绿色地球贡献力量!”

     2022年肯德基“小绿店”从不同维度展现了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多样性。未来,肯德基将以不变的热情和无限的创意,立足每一家肯德基餐厅、携手合作伙伴并带动更多公众,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更多可能,一起拥抱自然自在的明天。(图文均来自肯德基品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