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享百味苏稽,展嘉州魅力——美食盛宴圆满闭幕

2021-04-30 15:26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红星新闻网

     品味舌尖美食,感受嘉州魅力。2021年4月 29日至5月1日“烟火人间 百味苏稽”为主题的嘉州美食文化节活动在苏稽古镇盛大开幕。美食和文化的碰撞,古典和现代的融合,给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记忆深刻的文化美食之旅。

 

1

 

     4月29日上午,领导和嘉宾为嘉州美食文化节开幕敲响鸣锣,由民众自行组成的汉服方阵,在苏稽古镇各个角落透露出汉文化的魅力。更有具有历史的吐火变脸和民间奏乐让游客仿佛置身于古代繁华热闹的街道,感受古镇独有的色彩。

 

2

 

3

 

     现场互动活动将这场美食文化盛宴气氛燃至顶点,还有设置四方食事翻翻乐互动游戏体验,通过翻转互动的形式,让人们了解嘉州菜,为大家科普推广嘉州美食。不仅国内上百家知名媒体一起直播共享这场美食与文化的盛宴,更有央视平台现场直播描述这场美食节的活动,让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到嘉州美食独特魅力。国际吃货、百万级KOL菲利普前来助阵此美食文化节顺利开幕,曾出现在英国伦敦秀场的品牌“江旗袍”也将携伦敦走秀原班人马在晚会上一展风采。让每位现场的宾客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

 

4

 

5

 

     美食节活动当天,嘉州五大美食协会成立了嘉州美食联盟,将嘉州的美食文化进行传承发扬,活动当天也将颁发十大官方认证的网红美食商家。

 

6

 

     夜幕降临之后的苏稽古镇褪去了白日的宁静,晚上19:55分各方宾客齐聚茹公桥,感受茹公桥被点亮的那一刻的震撼,伴随着来宾的阵阵欢呼声,茹公桥正式点亮。充满现代科技感的激光水幕秀和嘉州美食文化节开幕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7

 

8

 

     此次美食节以美食为主以文化为辅,在发扬乐山嘉州美食的同时融入嘉州的历史文化,向游客展示了乐山的文化脉络和民俗风情,利用苏稽古镇独特的文化,历史和现代的相互融合,焕然一新让游客在回味历史的同时感受现代科技带来的震撼,让苏稽古镇成为带动乐山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市中区近年来致力于特色产业的发展,高质量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培育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随着乐山市中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高速发展,坐落于乐山与峨眉山之的苏稽古镇也渐渐开始走入游客的眼中,成为了一个新的旅游打卡景点。

     此次嘉州美食节的举办,改变了传统美食节的方式,将科技美食古典现代相融合,打造一个全新的美食节,不仅可以感受味觉上的满足,还可以视觉上得到满足。让每一位来到乐山嘉州的游客,慕美食而来,因文化而留。2021嘉州美食文化节,寻觅的是美食之味,记录的是人间之情。让人与美食、人与城市紧紧连接在一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