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即将突破3000家 茶百道“网红”属性背后的软硬实力

2020-12-10 15:06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红星新闻网

     2020年,茶饮品牌“茶百道”迅速扩张。短短一年,门店数量即将突破3000家。可以看到,在外卖平台,茶百道破万单门店频频新增;而在微博等网络平台,网友晒单、求开到本地的需求亦是络绎不绝。

     是什么促成了茶百道的“网红”属性?从它背后所做的几番动作中,我们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品牌焕新  后劲十足

     2008年,在成都温江二中,茶百道的第一家门店开业,这个20平米的小店是茶百道梦开始的地方。

     2018年,在做好中国茶饮的基础上,茶百道进行了品牌的第六次迭代更新,更扁平化的设计语言,更明快的蓝白色调,更具成都特色的熊猫元素……通过一系列对品牌主视觉的升级,以及在步行街、学校、社区、商业综合体等核心位置开设门店的不断传播强化,全新面貌的茶百道迅速占领了年轻消费者市场,并积累了一大批忠实年轻消费群体。


图片 1


     截至2020年11月底,茶百道门店数量突破2700家,即将突破3000家,覆盖全国大陆地区,辐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一、二线城市。


原料严选  只为一杯中国茶饮

     从一家小店开始,茶百道始终秉持将中国茶饮带给更多人的初心,聚焦产品本身,研发更多优质饮品。

     就茶底而言,茶百道遍访高山精选优质茶底;而从饮品研发上来说,从严格挑选的茗茶,到消费者手中的饮品,更是要经过上百次的配比调试。


图片 3


     比如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水果茶系列研发中,为了呈现更好的口感,茶百道精心挑选当季水果入料,无论是葡萄、柠檬还是芒果、金菠萝等水果原料,注重原料品质和口感,做到“不时不食。”


自建物流体系  保证成品稳定

     为了确保产品供应的稳定性,茶百道在2015年完善了仓库体系,建立了物流配送体系,如今在成都、上海、广州等地已建立了完善的仓储系统,保证了原料的及时配送。

  

图片 2


     据悉,茶百道还将于2021年搭建辐射核心区域的冷链自配送物流体系,实现核心区域门店的配送服务,保证每一杯茶百道饮品的口感。

     此外,茶百道坚持独立的产品研发模式,先后推出了杨枝甘露、豆乳玉麒麟、桂花酒酿等饮品,相较于略显苦涩的传统茶饮,茶百道的新式茶饮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与此同时,茶百道也在致力于让中国文化走进年轻人的生活,比如近期与敦煌博物馆联名推出的”飞天觅茶“系列,巧妙将中国文化与茶文化相结合,引发消费者对”国潮“的认同感。

     据了解,这些动作,既是茶百道追求极致企业文化的内在要求,也是在这个时代所有新式茶饮必须达到的标准。茶百道想做的是将中国茶饮带给更多人,不止于美味更不止于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