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红旗连锁与泸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31 14:40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促进政企合作、多方共赢,5月31日上午,泸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零售龙头企业红旗连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销对接、产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助力农户增收致富,实现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多方共赢。


ea199a9cacab41f0ccc349c07a87882

 

     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张文军,泸州市政府副市长薛学深,中共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李小平,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佘克明,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红旗连锁副董事长、董秘曹曾俊出席签约仪式。泸州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等相关部门领导,红旗连锁信息中心、业务部、生鲜事业部、促销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泸州市乌蒙山供销合作社、合江县宋袁食品厂、泸州忆家香食品等数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将在红旗连锁超市内设立泸州市“酒城优品”农特产品专柜,通过不断深入合作,让更多的泸州特色农产品通过红旗连锁渠道进行推广销售。


b5ed5226ee5428d76f12b203b2b5c82


     泸州是著名的“中国酒城”,是联结川渝滇黔四省市的区域重镇,是四川最大的港口城市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所在地。同时,泸州又是四川农业大市,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中国特早茶之乡、中国晚熟荔枝之乡,是甜橙最佳适宜区和长江特色蔬菜主产区。近年来,泸州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蔬菜、特色经作、现代畜牧等“八大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发展。独特的自然与气候条件,孕育出了泸州老窖、古蔺郎酒、长江大地蔬菜、泸州桂圆、合江荔枝、古蔺土鸡等众多优势特色农产品,共同荟萃成了享誉全川、名扬全国的“酒城优品”。

     红旗连锁历经19年的创新发展,已成长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 现代科技连锁企业,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超市上市公司,系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目前,公司在全省已开设2900多家连锁超市。同时,公司正加速市场网点布局、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加快企业提档升级。2018年红旗连锁进店消费人次超4亿。作为四川零售龙头企业,公司先后与成都、阿坝、巴中、甘孜、凉山、攀枝花、内江等地签署了农超对接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促进了当地农民朋友增收。由于减少了流通环节,也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实惠。近年来,公司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在四川多地开展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助力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张文军表示,希望通过与红旗连锁互利合作,打造销售平台,实现无缝对接,通过红旗连锁庞大而便捷的销售渠道,让众多优质农特产品、扶贫产品销往全川,进入百姓家庭。相信“酒城优品”将赢得广大消费者青睐,泸州市与红旗连锁的合作前景广阔!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表示,此次携手泸州市,红旗连锁将充分发挥市场网点、信息技术等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下一步,红旗连锁将不断创新创造, 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为百姓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为四川经济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