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Discovery版《舌尖》上线!携手竹叶青深入云雾奇境探索世界绿茶之源

2019-04-20 19:25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四川作为天府之国曾先后吸引《舌尖上的中国》团队多次入川寻味、国际权威纪实媒体Discovery制作《熊猫总动员》纪录片等。今年春天,Discovery再次入川探寻另一份天府瑰宝——峨眉高山绿茶,打造纪录片《溯源世界绿茶》,用真实镜头发现云雾深处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


1


     4月20日Discovery联合竹叶青在成都为《溯源世界绿茶》举办首映礼。一帧帧俊秀奇绝的美景让现场观众频频惊呼。现场Discovery探索频道大中华区内容总监Abram Sitzer称赞道:“峨眉高山是世界茶的故乡之一,从最早绿茶的发现到它的药用、饮用、食用,从野生驯化、人工种植到如今高科技精细化生产,历经4千年历史,是个大自然的绿茶博物馆。”


2

(嘉宾举杯合影)


极限震撼镜头,揭秘世界绿茶之源峨眉山

     中国茶品类众多,其中峨眉高山绿茶更是独树一帜。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峨眉成为公认的世界绿茶发源地之一。此次Discovery深入峨眉,全面展现其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资源,更在专家带领下,挖掘峨眉高山绿茶价值,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峨眉魅力。


3


     4700年前神农在益州山谷(今四川)发现了世界最早的茶叶,而峨眉高山绿茶在2000多年前的《华阳国志.蜀志》明确记载:汉有盐井,南安(今峨眉山一带)、武阳皆出茗茶。Discovery探索频道大中华区内容总监Abram Sitzer在首映礼上表示:“Discovery这部纪录片,是对全球茶文化的保存,是世界绿茶之源传承的起点。”


4

(Discovery探索频道大中华区内容总监Abram Sitzer发言)


     峨眉高山绿茶文化之所以传承千年,这得益于地理优势。它地处北纬30度的黄金产茶带,作为著名华西雨屏区,常年云雾,最为适合茶树生长。四川农业大学的唐茜教授在首映礼上分享:“对比平地茶吸收直射光,峨眉‘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特别生态使得高山茶以吸收漫射光为主,造就了高山茶茶基酸、茶多酚和咖啡碱的黄金配比,口感和营养更好。”


5


     天然地理优势造就峨眉高山绿茶的优越品质,使其从古至今、从皇家到百姓,备受追捧。


选取真实峨眉高山绿茶代表,还原人与自然共存发展之道

     为了更加挖掘更多峨眉高山绿茶的奥秘,Discovery还走访了专研高山绿茶的教授、茶农、制茶大师等,更联合峨眉高山绿茶的佼佼者竹叶青,了解他们与峨眉的共存发展之道。


6


     其中,竹叶青就是峨眉高山绿茶文化坚定传承者,连续10年高端销量遥遥领先。制茶大师刘祥云先生表示:“竹叶青扎根峨眉二十年,每年2-3月追踪每一片峨眉600-1500米黄金产茶区中的优质茶芽,更制定了“高山、明前、茶芽”三大标准,造就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颗颗直立品质风格和极致体验。” 从个人到品牌,对守护峨眉高山绿茶的品质有着深深的责任感和自豪感,致力于打造峨眉高山绿茶的品质标杆,助力峨眉高山绿茶这一品类口碑传扬全球。


7


     也因此,竹叶青不仅为“食神”蔡澜、著名美食评论家董克平、刘嘉玲、冯绍峰、高晓松等明星大咖所青睐,而且国际知名度高,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梅德韦杰夫、摩纳哥亲王等。著名作家、美食家石光华先生在首映礼上表示:“我能保持年轻、保持健康身材、保持诗和远方,是因为喝竹叶青,因为竹叶青有一个春天的心”


8


跟踪采茶制茶全程,见证中国峨眉高山绿茶的革新之路

     这部Discovery纪录片还360度展现了峨眉独具特色的种茶、采茶、制茶等工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绿茶高速发展的进程。在这场视听盛宴中,观众最直观的感受是:中国高山绿茶四千年文化博大精深,非一日之功。


9


     以竹叶青为代表的峨眉高山绿茶品牌,注重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前沿科技结合,让峨眉高山绿茶始终在中国茶文化中占据主流位置。Discovery探索频道大中华区内容总监Abram Sitzer说:“我们感受到竹叶青对品质的要求,从种茶、采摘、到手工挑茶的过程,标准都非常严格。”

     竹叶青既坚持传统人工的挑茶芽方式,每500万次挑选才有500g论道级竹叶青;更与世界级工艺接轨,以先进绿茶精制设备、西南最大保鲜库、精密提香技术既保留天然纯正的峨眉风味,更造就竹叶青独有的嫩栗茶香,以及时时如新的饮茶体验。

     《溯源世界绿茶》执行制片人赵耘耕也大赞道:“峨眉高山堪称中国又一极境,其魅力离不开奇险峻秀的茶园、明前嫩栗飘香的茶芽、制茶工艺的坚守者竹叶青。”


10


     如竹叶青茶业总经理助理刘志林先生所说:“峨眉高山绿茶以其独有的人文地理价值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绿茶文化中举足轻重的一环。传承与发展这千年文化,是每个峨眉高山茶企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未来峨眉高山绿茶在竹叶青带领下,以技术革新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生力量,依托国际化平台,走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振兴中国茶业。


11

(竹叶青茶业总经理助理刘志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