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储存爱心传递温暖 成都家乐福助力“食物银行”

2018-12-03 16:26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8年12月1日至2日,由家乐福基金会(Carrefour Foundation)发起的“食物银行”(Food Bank)募捐活动再次如约而至。家乐福中国六大区域共计60家门店参与其中。在成都,家乐福府青路店、家乐福八宝街店和家乐福大世界店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在店内开展食物募捐活动,积极响应“食物银行”的精神内涵,为需要援助的群体送上来自家乐福的冬日温情。

     “食物银行"是欧美非常盛行的公益项目,有别于常见的直接现金捐助,“食物银行”主要为经济困难家庭或机构提供暂时性的膳食支援,而食物来源主要来自团体及私人捐助。顾客可于家乐福门店购买不易变质且较易储存的折扣爱心商品(如米、面、油、肉类罐头、包装零食等)储存在门店,门店集中收集后将赠送给弱势群体。


WechatIMG8267


     本次由家乐福主导的“食物银行”活动,一如既往得到社会多方的大力支持。家乐福府青路店与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合作,龙江路小学成华校区的爱心小天使们与家乐福志愿者一起在店内进行劝募,募集所得将通过府青路街道捐赠给社区需要帮助的家庭。家乐福八宝街店和大世界店的“食物银行”活动,则由家乐福与智行基金会联合展开,募集的爱心所得通过智行基金会捐赠给云南临沧的困难家庭。

     这三家门店的在入口、柜台、收银处等均设有明显的“食物银行”活动标识以及参与办法的详细介绍。除了将家中闲置食品带来门店捐赠之外,消费者也可在家乐福门店购买多款不易变质且较易储存的折扣爱心商品进行捐赠。为此,家乐福特在门店开辟专门区域、用于陈列折扣商品,方便热心市民选购。此外,作为“食品转型”的引领者,家乐福一直对均衡营养饮食十分关注,此次折扣单品除大米、挂面、食用油、罐头食品外等,还特别推荐家乐福自有品牌食用油系列。该系列选用非转基因优质原料,确保美味和健康一个都不能少。

     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在劝募登记处进行宣传、在卖场进行引导,旨在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周末前来家乐福购物的市民们也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不少市民慷慨解囊,踊跃在食品银行”开户“。记者在大世界店看到,有外籍顾客了解到讯息后,立即将自己采购的食物拿出一部分放入捐赠登记处的购物车,还特意折返至卖场专门选购大米和油”存“入食品银行。


WechatIMG8268


     据了解, 自1994年以来,家乐福一直是”食物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2017年,家乐福基金会协助Food Bank收集了总计超过1400万份餐食,向生活在巴西、阿根廷、比利时、法国、中国等国的弱势群体送去温暖。2018年,家乐福全球共计约2000位员工志愿者为“食物银行”助力。“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项全球爱心接力,倡导分享食物、分享爱的理念,传递温暖”,家乐福四川区总经理吴渤表示,“感谢所有参与‛食物银行’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我们会将点滴爱心汇聚去滋养社会上更多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