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微信“扫码购”登陆成都家乐福 边逛边买免排队困扰

2018-11-06 15:51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双11”前夕,“智慧零售”又出新玩法。11月6日,家乐福成都大世界店正式启用微信小程序“扫码购”功能。据了解,本月之内,“扫码购”将全面接入全川所有家乐福门店,届时来家乐福购物的顾客可以通过“扫码购”实现即买即扫轻松购物,免去排队困扰。

     记者在家乐福大世界店注意到,门店收银线上增加了一个“扫码购”专用通道,这里没有收银台,取而代之的是四台核验机。消费者第一次使用“扫码购”前需扫描家乐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在逛超市时,可以在微信中调出小程序,对着商品条形码一扫,商品就可以自动加入购物车,并用手机完成付款。随后,顾客无需再通过收银台,但需要走“扫码购”专属通道,将付款后得到的条形码对着核验机器扫描后即可离开。


WechatIMG554


     据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微信”扫码购业务上线后,熟悉操作系统的顾客平均扫描一件商品的时间在2-3秒,使用自助购结算10件以内商品,最快不到30秒即可结算完成。四川家乐福区域总经理吴勃表示:“目前消费形式正在发生改变,家乐福希望借助扫码购等方式节省用户排队时间、最大程度提供便利。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纵深智慧支付,包括人脸识别货架等都会跟上。如此以来线上支付购买与传统人工收银并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今年5月,腾讯和家乐福共同打造的首家智慧门店“Le Marche”在上海天山路开业,“扫码购“也首次出现在家乐福,目前现已推广至全国30家门店, 年底将覆盖全国200多家门店。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用户对人性化、个性化、智能化的购物体验愈趋强烈,对于消费者来说,扫码购可以避免排队结账,也提高了购物体验和购物效率。对于家乐福来说,通过小程序通过领券、微信支付核销,简单几步操作即可完成线上到线下流量的转化,为消费者提供轻便快捷的购物体验,培养了用户主动使用小程序的习惯,从过往线下渠道为主,到用户习惯性打开和公众号引流打开。同时,小程序结合社交营销互动玩法,触达了更年轻的消费群,完成了家乐福新消费核心年轻化的重大变革。


WechatIMG556


     如今的中国零售市场正在发生发生日新月异的变革,家乐福秉承“多业态、多渠道、多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夯实线下业务的同时,也在持续加力扩充电商版图,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事实上, 家乐福集团在7月26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就是最好的答卷,家乐福大中华区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劲增177%,亦反映出数字化转型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