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公益十月 与爱同行 我们在乎绽放在太阳部落的花朵

2018-10-16 14:49 作者: 付曼林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8月31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携手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会启动了“花儿朵朵”爱心扶助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精神及物质上的帮助。

     9月的最后一天,四川中可与成都悠方购物中心,以爱心公益跑拉开了公益十月的序幕,爱心人士们以脚步丈量爱,一起与爱同行,将健康与公益结合起来,用为爱奔跑的方式积极参与“花儿朵朵”爱心活动,为四川境内最偏远、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的石渠县的孩子们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10月11日,“花朵朵朵”项目正式在公司内部展开募捐活动,受到四川中可的员工们积极响应。

     10月14日,在国家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四川中可的可口可乐大使们带着大家满满的爱心来到了平均海拔4400米的石渠县。在这里,可口可乐大使们见到了雪域高原上的朵朵“花儿”,孩子们的眼神就像圣洁甘孜的白雪般纯净,面对纯真的孩子们,世间的一切都变得可爱起来。

     罗绒卓玛,漂亮的大眼睛小姑娘。初次认识她是因为那张惹人怜爱的照片,这次可口可乐大使们终于有机会来到小卓玛的家中。小小的房间,陈设简朴却不失整洁,看得出这里的孩子们并未因艰苦的生活环境就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原上的小卓玛,面对陌生的可口可乐大使们还略显羞怯,但随着慢慢的接触,小卓玛的脸上逐渐露出笑颜。四川中可的周雪艳阿姨带来自家孩子专门为小卓玛准备的童话绘本,轻声为她讲述童话故事。

 

1

 

     中粮集团的扶贫干部魏来叔叔为小卓玛戴上红色的帽子围巾,在这冬季来得特别早的高原上给她带来一份温暖。在可口可乐大使们离开小卓玛的家时,她连外套都顾不上加上,急匆匆追了出来,依依不舍地与可口可乐大使们告别。魏叔叔跑过去抱起小卓玛的样子,在接下来的这几天一直不停的被大家打趣,活脱脱的像个“女儿奴”抱着自己家的亲闺女儿。

 

2

(石渠县是中粮集团的对口扶贫县,来自中粮可口可乐的魏来作为挂职副县长驻扎石渠近两年来,他走遍了石渠每一个乡,石渠的每一个孩子在他眼里都是最美的花儿。)

 

     另一位小朋友就跟萌萌的小卓玛很不一样了,扎溪卡草原上的罗绒然森是个真正的小男子汉,稚气的脸孔却增添了几分稳重,面对来拜访的叔叔阿姨,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答如流,在只会说藏语的母亲面前,俨然是个小小的翻译官。罗荣然森的母亲虽然跟可口可乐大使们交流困难,却端出了热腾腾的酥油茶招待大家,多次示意大家趁热饮用,让可口可乐大使们深刻的体会到石渠人民的热情与质朴。罗荣然森也很懂事地表示,他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大家对他的关爱。就是这样质朴的语言,让大家很是感动,更加深了四川中可要坚持做好“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的决心。

 

3

 

     短暂的接触中,有一条无形的情感纽带在不经意间被连接了起来,在四川中可的可口可乐大使们的心里已经生根发芽了。虽然高原的条件艰苦,就连树木都难以生存,但只要大家能将爱心化作雨露、阳光,“花儿朵朵”必将在石渠高原绚丽绽放。

 

4

 

     孩子们的笑容,我们在乎。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