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中国食品全年净利润增幅205%,创公司上市以来历史新高!

2018-03-29 16:20 作者: 张玲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3月27日,中国食品(00506.HK)发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中国食品持续经营业务实现全年总营收154.61亿港元,增幅37%,全年净利润22.7亿港元,增幅达205%,其中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18.3亿港元,增幅232%。

      在出售非饮料业务,成为中粮可口可乐的专属上市平台之后,轻装上阵的中国食品,迎来了自成立来最大的业绩腾飞。

 

5

 

区域扩张平台升级

      2017年,在可口可乐中国区的“双装瓶商”业务重组中,中粮可口可乐的经营区域和业务规模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在中粮集团党组高瞻远瞩的顶层设计的领导下,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五大装瓶合作伙伴。

      在与太古装瓶集团及可口可乐装瓶集团的交易中,中粮可口可乐通过出售江西、海南、湛江三个装瓶厂以及在广东、杭州、南京和上海四个厂的参股股权,获得一次性收益15.7亿港元,成为中国食品利润再攀新高的关键因素之一。

hyt

业务重组后中粮可口可乐经营版图

提质增效同心共赢

      在持续经营业务收益方面,中粮可口可乐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2017年,中粮可口可乐及下属装瓶厂在实际管理运营上充分贯彻落实中粮集团“提质增效”的经营总方针,在科学的经营策略指引下和阳光透明的企业文化熏陶下,新接管装瓶厂团队得到顺利融合,均实现了平稳的过渡和业绩增长。

okg

       2017年,中粮可口可乐圆满达成各项业绩指标,并成为可口可乐中国区销量增量全球第一的最大贡献者。

hfg

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栾秀菊表示:

      “2018年是中国食品成为专业化饮料业务平台后,独立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份,目前中国非酒精即饮饮料较低的人均饮用量显示出的行业发展空间,中粮可口可乐向全品类饮料公司发展过程中传统优势品类的持续发展,以及新品类的进入和提升、重组后区域相连优势带来的整合效益,都将大大提升中国食品的盈利能力,这将是我们的新起点,站在专业化赛道上,相信在中粮集团党组的领导下,未来会更加机遇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