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家乐福“食品银行”携手“智行”,募集食品帮扶困难人群

2017-12-12 15:22 作者: 李璐羽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7年12月9日至10日,由家乐福基金会(Carrefour Foundation)发起的的“食品银行”(Food Bank)食物募捐活动在家乐福中国区多个门店同步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门店均开辟“食品银行”专区以及慈善展位,旨在通过劝募的形式将募集的食品赠送给经济困难人士。在成都,家乐福与智行基金会合作,在家乐福府青路店及家乐福羊西店开展为期两天的“食品银行”活动,家乐福爱心志愿者与智行基金会志愿者一起,向广大消费者募捐食品,捐赠给困难人士。

772515966792558546


     本次活动期间,在家乐福府青路店及羊西店的入口、相应柜台、收银处等均可看到“食品银行”的活动标识与活动参与办法。消费者可捐赠自己购买的食品,如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罐头食品等不易变质食品,所有募集的食品将由智行基金会的志愿者们统一整理并发放至有需求的困难家庭。

     活动期间,来自家乐福和智行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进行宣传引导。志愿者们向顾客宣传慈善理念,组织动员顾客积极参与“食品银行”活动,同时也耐心地为消费者答疑解惑。随后,智行基金会将负责爱心物资的物流发放等事宜,将消费者们的点滴爱心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

641492729493390691


     家乐福自1994年起开始与食品银行合作组织捐赠活动,今年的活动在法国、中国、西班牙、波兰等十个国家及地区开展。据悉,此次活动家乐福将携手当地公益机构,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17座城市的60家门店同时启动。别开生面的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赞赏与支持,数百名家乐福员工志愿者与千余名社会志愿者踊跃参与此次爱心接力。据了解,2016年家乐福食品银行活动募捐到食品达2万余件,重21吨,并全部被分发到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患病儿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