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家乐福携手中国儿基会 在蓉启动“关爱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

2017-11-08 11:05 作者: 李璐羽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7年11月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及家乐福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均衡营养、健康成长—关爱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在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地区举行。

     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欧盟中国健康产业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甘露,家乐福集团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总监Hervé Gomichon,家乐福四川西南区总经理孙洁,四川省营养学会和邛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负责人和家乐福中国的员工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邛崃地区的适龄婴幼儿家庭发放营养包。

699288916769157099


     儿童的营养摄入,包括维生素A和铁等微量营养素摄入充足,是保证儿童的体格和大脑发育达到最佳水平的重要条件。然而在中国一些地区,儿童维生素和微量营养 素缺乏较为普遍。儿童的营养素缺乏可以追溯到母亲怀孕时期。目前中国孕妇铁、叶酸等营养素缺乏相当普遍,但尚未开展常规的孕妇多营养素补充工作。目前中国20%的婴幼儿贫血,其中一些儿童面临生长迟缓和大脑发育不良的风险。儿童时期营养不良还会增加肥胖和高血压等非传染性疾病的患病风险,而目前已经确诊患有这些疾病的儿童则更易在成年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二型糖尿病。

500247163065488623


     “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实施的全国性项目,用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为6-24月龄婴幼儿免费提供营养包,预防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提高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水平。该项目2012年启动,至今覆盖21省422个县。项目覆盖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得到良好改善,贫血患病率由2012年的32.9%下降至19.8%,生长迟缓率由10.1%下降至 6.8%。

237228245404458734


     作为“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延伸,此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及家乐福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均衡营养、健康成长—关爱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行动”并选择了四川和贵州的贫困地区作为援助对象,通过为项目地区半岁至两岁的婴幼儿每天提供一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锌硒等矿物质的“营养包”,以及邀请妇幼营养专家开展儿童营养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达到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的目的。为贫困农村家庭发放的婴幼儿营养包,可以添加到家庭自备的婴幼儿食物中,而不会改变家庭的饮食习惯。

     此次行动得到了家乐福集团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将免费为四川和贵州省的贫困地区540名6-18个月的适龄婴幼儿提供营养包,还将支持两个地区的婴幼儿营养改善项目的监测和评估。同时家乐福的员工也作为项目的志愿者参与到营养包发放中,让企业社会责任落到实处,也增强了员工的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意识。据悉,家乐福从今天起将率先在成都地区的家乐福超市开设“营养包”销售专区,让更多的家长了解营养包、采购营养包。

606494408900712579


     改善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状况,消除地区间差距,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今年,国务院印发了《国民营养改善计划(2017-2030)》,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内国民营养工作的发展方向,特别提出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提高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水平。据了解,营养包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最活跃的生命最初1000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