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农超对接”升级助力“川货全国行”,家乐福“家优鲜”攀枝花芒果热销全国

2017-09-22 17:17 作者: 李璐羽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7年9月22日,家乐福“家优鲜”攀枝花芒果上市仪式在家乐福成都大世界店举行,正式宣布“家优鲜“攀枝花芒果上市。攀枝花市盐边县纳尔河芒果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了家乐福生鲜质量体系——“家优鲜”的各项严格考察,所产芒果成为“家优鲜”在中国的又一个认证产品。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先生、成都市商委副巡视员宋明学先生、盐边县副县长朱林光先生、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经济参赞刘赛博先生、成都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欧建瓴女士、成都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袁昕先生、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冉安东先生(Jean Anthoine)、家乐福四川西南区域总经理孙洁女士、家乐福四川东北区域总经理吴勃先生、家乐福中国区“家优鲜”项目总监戴敏恩(Damien Deschryver )等出席了当天的上市仪式,共同见证了家乐福“家优鲜”攀枝花芒果上市——300吨经“家优鲜“认证的攀枝花芒果将直接进入家乐福全国70多个城市的200余家门店进行销售。

182117145191224905

 

     攀枝花芒果果实硕大,果肉厚、纤维少、酸度低,肉质细微,风味浓郁等特点已获得市场认可,其成熟期晚于国内其他产区一两个月的特性,更是为其赢得了宝贵的市场占有优势。通过家乐福的销售渠道,攀枝花芒果将到达全国更多的城市,为当地群众带来健康美味的享受。

258199593212471173

 

     家乐福自2007年起在中国零售行业中率先开展“农超对接“项目建立直采模式以来,已经在全国与593家农民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采购数量达到69万吨,累计采购金额达37.7亿人民币,131万农民从中获益。自2007年起,家乐福(中国)开始在四川开展农超对接工作。2009年和2011年,家乐福联合四川省商务厅举办了两次”农超对接“培训,与四川39个农民合作社建立直接采购关系,采购金额达到1.6亿元,惠及农民86万人。家乐福生鲜直采团队通过在四川的实地考察,认为物产丰富的”天府之国“还有很大的直采潜力。家乐福在保持原有“农超对接”直采模式的同时,将更高要求的直采升级模式“家优鲜”体系引入四川。

     “家优鲜”(Quality Line)在欧洲践行多年,于2014年9月正式引进中国,她是家乐福从源头为消费者打造的健康安全可追溯农产品品牌,全程使用至少70%的有机肥,提倡手工除草,无生产调节剂,无采摘后化学保鲜,全程100%生产记录追踪,从果园到超市零中间商。“家优鲜”是家乐福身体力行农产品安全高标准的项目,秉承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精神价值,零中间商的承诺让“物美价廉”不再是口号。在惠及消费者的同时也帮助农业生产者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改进种植知识技能、改善收益。家乐福“家优鲜”项目将为长期合作的供应商提供从生态环境保护到种植技术的全程培训,双方共同建设、培育“家优鲜”的可持续发展生态链条。

     目前,“家优鲜”品牌下除攀枝花芒果外,还有福建平和琯溪蜜柚、江西赣南脐橙、山东栖霞红富士苹果、云南大理宾川红提,新疆库尔勒香梨和四川安岳柠檬。

     “ ‘川货’目前在‘家优鲜’体系中占据七分之二的席位,充分说明了‘天府之国’的物产丰富”,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冉安东表示,“我们会继续顺应消费升级,发掘更多的优质川货,助推‘川货全国行’。”

     “家优鲜”项目倡导产地、口感、食品安全、可持续性以及性价比五大核心价值。以 “家优鲜”攀枝花芒果为例,其产地位于盐边县纳尔河村,这里四季阳光充足,土壤肥沃,很适合芒果生长。

     攀枝花芒果仅在最佳成熟度时采摘,当质量控制确认所有口感参数达到了规范手册要求的参数才能将其认证为“家优鲜”芒果。

     “家优鲜”攀枝花芒果的种植生长期禁止生长调节剂使用,要求手工进行采摘、挑选、包装,无化学保鲜,然后直接送到家乐福门店。全程零供应商,生产过程全纪录,从果园到门店所有信息均由系统登记,确保了芒果的新鲜及完整的可追溯性。

     “家优鲜”攀枝花芒果种植过程尊重环境,合作伙伴严格执行“家优鲜”规范手册中的各项章程,进行良好农业操作。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家优鲜”团队一直与合作伙伴密切协作,为合作伙伴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并定期考察跟踪,为达到“家优鲜”严格要求给予了大力支持。

     家乐福进入中国二十二年,不断向中国市场引入欧洲成熟的经营管理经验。 “家优鲜”项目的落地,为国内广大农产品供应商提供了改善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空间,为农户带来更专业培训、稳定的采购量和更加公平的价格。一直以来,家乐福与供应商、农户共同发展,致力于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经营形态。

     据家乐福中国“家优鲜“项目总监戴敏恩先生介绍,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农产品供应商加入到“家优鲜”项目中来,消费者将会在家乐福门店购买到更多品种的 “家优鲜”产品,同时也将有更多的农户接受专业种植技术培训,并通过生产高质量产品而获得实际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