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走进新希望华西工厂 优质乳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2017-07-20 17:27 作者: 李璐羽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7年7月19日,伴随着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的“食品安全进工厂、进食堂活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云祥、王继波,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央广网等11家权威媒体记者,以及消费者代表的共同参与下,走进新希望华西工厂。通过亲眼所见生产车间、产品检验过程,见证“透明”工厂是如何生产出让消费者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品。

图片1


     今年3月,作为西南鲜奶第一品牌的华西乳业,顺利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发挥“优质奶只能产自于本土”的地域优势,给川渝消费者带来更多“鲜活”产品。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唯有从源头抓起的奶源品质、环环相扣的生产流程、全程冷链物流配送,才能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为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树立行业典范。

图片2


提振消费信心 重塑乳业食品安全

     乳制品已经成为中国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品。喝到安全的、放心的牛奶是消费者的基本诉求,中国乳业经历过行业阵痛,如何恢复消费者信心是一个深刻命题。

     经过九年的整顿和发展,我国奶业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整体奶制品质量安全已经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2016年我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为99.5%,比食品平均合格率高出2.7个百分点。新希望华西以消费者需求倒逼企业发展,优质乳工程立足科技创新,包括奶源基地建设、标准化乳制品加工工艺、建立终端优质乳标识三个方面,方便消费者直观透明选择。因此,史上最严标准出台的优质乳工程是企业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的有力抓手。

坚持匠心精神 守好乳业品质生命线

     优质乳工程的实施,是企业挑战自我、攻坚克难的一项举措,它有着一系列对理化指标、感官指标多方面的严格要求。2016年,新希望华西历经两年严苛的试验优化,最终在农业部、国家乳制品质量检测中心对101批次产品进行严格检测下,其产品质量100%达到优质乳标准,比肩欧盟标准。通过一组数据进行了解,华西优质乳的乳铁蛋白含量20.2mg/L,比进口巴氏奶5mg/L高3倍以上,β-乳球蛋白含量2205mg/L,比进口巴氏奶1809mg/L高21%,α-乳球蛋白957mg/L,比进口巴氏奶705mg/L高35%。

     新希望华西乳业洪雅天然牧场,位于全国生态农业建设先进县——洪雅县止戈镇,运用国外最先进的牧场管理技术,原奶菌落总数≤2万CFU/ml。得益于奶源建设的天然纯净,华西乳业的巴氏乳杀菌工艺可以精准到15S、79℃的时间和控温,新鲜程度远超国内同行。

     企业在坚守品质生命线的过程中,坚持“质量三让步”原则,即“生产成本为产品质量让步”、“管理制度为产品质量让步”、“企业发展为产品质量让步”从奶源、采购、生产、检验、物流、终端每一个过程进行质量管控。

西南旗舰工厂 市民鲜活牛奶的选择

     华西的新工厂于2016年正式投产,总投资6.2亿元,占地176亩,年产能20万吨以上乳制品,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低温工厂。该工厂采用的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在全国首屈一指,生产线引进荷兰施拖克乳品机械有限公司的专业设备。还与全球顶尖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包括瑞典利乐包装(中国)有限公司、德国基伊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美国唯绿包装有限公司等跨国企业,为工厂的先进技术背书。先前新希望乳业与新西兰皇家农科院(AgResearch Lt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乳业健康与营养方面初步达成4个方向的合作。这个具有国际领先研发水平的联合实验室也将坐落于华西新厂。

图片3


     现场,进厂参观的嘉宾品尝了华西的明星产品,包括活润、成都记忆、初心等酸奶,这些都是成都市民耳熟能详的乳品,遍布四川各大超市和连锁店。其中,首款通过优质乳的产品“24小时鲜牛乳”。从2011年上市以来,24小时作为全球第一支以时间定义的产品,6年间为川渝消费者带来数不尽的新鲜优质,此次伴随着优质乳工程验收进行升级,全新的24小时将严格按照优质乳工程标准生产,更精准的低温杀菌温度,更严苛的质检标准,从源头保证牛奶鲜活。继续为消费者送去鲜活和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