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红旗连锁携手四川发展旗下两公司 助推四川原酒发展与产业扶贫

2017-06-28 14:31 作者: 冰冰(实习)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川发展原酒06

 

     6月28日,红旗连锁与四川发展旗下原酒基金、国源农投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此次与四川发展原酒基金的合作,将以自动售酒机与小酒、瓶装酒结合的方式在红旗连锁门店销售特色原酒,共同推进原酒产业发展;与国源农投合作,将在红旗连锁500家门店共同设立“凉山州农特产品红旗扶贫专柜”,通过产业精准扶贫,助推凉山州脱贫攻坚。去年4月,红旗连锁和四川发展就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整合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合作以来,双方在市场开拓、产业升级等方面不断谋求共赢发展。

 

川发展原酒08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朝,凉山州副州长赵勇,凉山州国资委主任蔡军;凉山州投资促进与商务局副局长徐杰,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四川发展原酒基金、四川发展国源农投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打造“白酒”+“红旗连锁”双品牌营销  让老百姓喝上放心酒

川发展原酒11

 

     红旗连锁已成长为西南地区便利连锁超市龙头企业,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超市上市公司,系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目前,公司在全省已开设近2800家连锁超市,就业员工17000余人。同时,公司加速市场网点布局、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加快企业提档升级。仅2016年红旗连锁进店消费人次突破3.56亿。

 

     据悉,为了积极响应四川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建设川酒千亿产业”的宏伟规划,按照产融一体化的思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并联合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原酒基金),基金规模30.15亿元。原酒基金主要从事原酒收储、白酒金融、原酒销售、技术服务四大核心业务,为原酒产业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进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通过1年多的运作,原酒基金已与泸州32家规模以上的酒企建立了合作生产关系。

 

     白酒资源层面,四川发展成立了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与四川发展酒业投资公司,用以开展四川酒业板块的并购整合。原酒基金将凭借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产区的独特地理区域优势和原酒生产的资本密集性、技术/工艺专有性特点,优化整合产地的白酒产业结构,实现资源集约化、规范化和规模化;通过原酒产业整合和具备一定稀缺性原酒资源的收储,提高原酒产业作为中国品牌白酒产业链上游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地位,提升资源的控制力和盈利能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的纯粮固态原酒品牌,打造中国最大的纯粮固态原酒收储基地,打造四川白酒第三极。

 

     四川发展与红旗连锁依托双方共有的“工匠精神”理念,共同打造“让老百姓喝放心酒、良心酒”和把物美价廉纯粮美酒送进千家万户的愿景。双方将在供应链资源整合层面进行业务协作,利用红旗连锁的渠道优势以及四川发展的优势资源,丰富红旗连锁供应链品类,打造“白酒”+“红旗连锁”双品牌营销,通过酒业推动红旗连锁的影响力与品牌度,实现合作共赢。通过自动售酒机、坛装酒以及红旗积分兑换定制产品,“三位一体”的组合,希望能够让物美价廉的纯粮好酒真真正正地走进千家万户,让红旗连锁在老百姓心中更加地“便利、放心”,让四川发展与红旗连锁的合作更加的务实与紧密,开启共创新辉煌的新纪元。

 

     共推产业扶贫 将凉山州优质特色农特产品引进红旗连锁

川发展原酒09

 

     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和省国资委“国企入凉、产业扶贫”具体指示精神,会同凉山州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农业产业投资平台公司,于2016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5亿元。主要业务包括现代农业项目投资及运营管理,农产品生产、收购、加工与贸易,各类食品经营及销售,仓储服务及普通货物运输,农业观光旅游等。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产业扶贫号召,创新推动凉山州特色农产品市场开发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红旗连锁达成战略性合作,将联合实施产业扶贫战略,在红旗连锁社区超市500家门店共同设立“扶贫特色农特产品红旗专柜”,共推产业精准扶贫。国源农投扎根凉山基地,积极有效整合上游资源,携手红旗连锁,优势互补,创新推动凉山州优质特色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都市,精准对接成都社区连锁超市,拓展凉山州农特产品市场开发及农业产业发展,助推凉山州脱贫攻坚。

 

     此前,红旗连锁还先后与成都、阿坝、巴中、江油等地签署了农超对接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农民朋友增收。由于减少了流通环节,也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实惠。

 

     对此,业界人士认为,红旗连锁此次与四川发展旗下原酒基金、国源农投开展合作,将整合四川发展的优质白酒、农产品等资源,红旗连锁的庞大的网络渠道优势,推动原酒产业发展,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有助于双方多元化地拓展市场业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的同时,助推地区经济发展,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