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个城市文化品牌“醉美邛崃”专柜走进红旗连锁

2017-06-15 21:27 作者: 冰冰(实习)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醉美邛崃2 (1)

 

     6月15日,邛崃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成都市区县首个地方文化品牌专柜——“醉美邛崃”产品专柜三方签约,以及邛崃市人民政府与成都电视台全域宣传合作台地合作签约仪式在红旗连锁总部举行。据悉,《醉美邛崃》产品专柜近期将正式在红旗连锁上千家门店推出。

 

     此次《醉美邛崃》专柜的推出,旨在为阐释天府文化,打造“醉美邛崃”整体城市品牌,为成都“邛崃造”地方特色名优产品提供更好更大的展销平台,也借专柜的设立,推动“邛崃造”产品的创新创造。这也体现了三方的高度文化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邛崃大力打造“醉美邛崃”这一城市整体品牌,在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方面,以醉美邛崃为统筹,一镇一节,推出“醉美邛崃•幸福冉义”、“醉美邛崃•荷香高埂”、“醉美邛崃•红色高何”、“醉美邛崃•多彩大同”、“醉美邛崃•锦绣平乐”等系列节庆活动;在宣传平台上,建立“醉美邛崃”新媒体矩阵;在文博、文创、旅游商品开发、地理标识等方面积极尝试,让“醉美邛崃”具备了初步的品牌影响力,此次选择以“醉美邛崃”作为“邛崃造”产品的品牌标识,既是品牌自信,也源于对“邛崃造”产品的信心。

 

     除了品牌与文化外,邛崃优秀的生态本底也是“邛崃造”产品最可靠的保障。邛崃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森林覆盖率达42%,有丰富的物产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在“全域成都”范围内,生态本底方面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近段时间以来,邛崃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科技化和组织化,提升精细农业比重,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集中力量培育享誉全国的特色产业和“拳头”产品,更是为“邛崃造”产品提供给了有力的支撑。

 

     红旗连锁历经17年的创新发展,已成长为西南地区便利连锁超市龙头企业,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超市上市公司,系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目前,公司在全省已开设近2800家连锁超市,就业员工17000余人。同时,公司也在加速市场网点布局、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加快企业提档升级。2016年红旗连锁进店消费人次突破3.56亿。

 

     作为本土大型零售企业,公司还先后与成都、阿坝、巴中、江油等地签署了农超对接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农民朋友增收。由于减少了流通环节,也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实惠。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一直致力于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顾客购物体验。此次携手邛崃市,将利用红旗连锁庞大的市场网点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创新商品销售服务模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双方还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深化合作、推出更多便民惠民举措,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此次红旗连锁、成都电视台与邛崃市政府合作,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立足发展天府文化,抢占南丝路文化桥头堡。

 

     据悉,此次入选“醉美邛崃”品牌的“邛崃造”产品经过严格筛选,不仅质量有保证,而且具有非常浓厚的邛崃特色。除了邛酒、邛茶、邛崃黑猪等地理保护标志产品而外,邛崃旅投文创邛酒“崃一口”、本地绿色农产品“微牧”等品牌也跻身其中。  

 

     对此,业界表示,此次《醉美邛崃》产品专柜的推出,将三方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特色产品+邛崃名片,政府整合地方名优,广电品牌策划营销,红旗连锁渠道专柜全区域推送”,开启了地区与媒体、企业合作打造具象化的“天府文化”地方文化品牌产品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