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红旗连锁与简阳市金渔池村签署产业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2017-06-07 22:34 作者: 冰冰(实习)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6月7日下午,红旗连锁与简阳市金鱼池村签署产业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线下零售龙头企业+线上电商平台”的O2O贫困村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渠道,使集体经济与贫困户个体利益联结更加密切,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村民增收致富。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董秘曹曾俊,简阳市灵仙乡党委书记雷云,灵仙乡党委委员、金渔池村支部副书记苏阳,灵仙乡金渔池村支部书记范熊武等出席签约仪式。

 

金鱼村2(2)

 

     据悉,在刚刚召开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 “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新格局,“东进”战略不仅是成都城市空间布局的转折点、永续发展的新引擎,也是简阳跨越发展的新机遇。简阳市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战场”,目前还有89个省级贫困村、1.5万户贫困户,4.6万人的贫困人口,今年底,简阳的全部贫困村均要确保全部脱贫。

 

     金渔池村作为89个省级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33人,截至目前,已脱贫20户87人,未脱贫57户146人,脱贫攻坚的任务还较为繁重。今年以来,金渔池村主导发展了近3000亩的水蜜桃种植基地,初步成立了果业专业合作社,形成了规模化种植、集群式发展的灵仙仙桃农业产业园区,老百姓们对今年的水蜜桃销售充满期待。

 

     今年5月,成都市委选派了30名优秀选调生到简阳市贫困村,协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都团市委下派干部苏阳来到灵仙乡金渔池村驻村任职,在蜜桃成熟时节,他主动与成都市青联常委、红旗连锁副董事长曹曾俊对接,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定位到“村”一级“细胞”,以贫困村优质水果资源为核心,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抓手,深度开展与红旗连锁的战略合作,利用红旗连锁庞大的线下门店资源,销售独具金渔池村特色的农副产品,结合专业合作社线上的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打造“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线下零售龙头企业+线上电商平台”的O2O贫困村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渠道,使集体经济与贫困户个体利益联结更加密切,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村民增收致富。

 

     签约仪式上,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成都本土零售龙头企业,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号召,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迅速与简阳市金渔池村达成了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产业经济发展。

 

     来源社会、回报社会,是红旗连锁成立至今坚持的企业发展理念。多年来,不管是5.12地震等各种自然灾害发生时,还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红旗连锁总是积极行动,走在爱心企业的前列。作为本土大型零售企业,公司还先后与成都、阿坝、巴中、绵阳等地签署了农超对接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农民朋友增收。由于减少了流通环节,也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实惠。

 

     2016年以来,红旗连锁又与四川省贸促会、四川省妇联等部门一起,在广元旺苍县、巴中市等地开展精准扶贫项目。通过设立精准扶贫基金,帮助贫困地区家庭购置生产资料或发展项目,再将其生产的优质农产品进入到红旗连锁销售渠道,形成了产销无缝对接,有效地推动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达到了“真扶贫、扶贫真”的良好效果。同时,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也两次通过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捐赠200万元用于全省贫困妇女家庭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金渔池村还将坚持“农旅结合”、“一三互动”的理念,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金渔桃缘”旅游景区,引导村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