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成都首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正式开始

2017-05-18 09:59 作者: 冰冰(实习)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从即日起到5月31日,来自全国的农业创客们将在成都掀起一场创意风暴。·成都首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从5月上旬开始,至7月3日结束,分为作品征集、评选评审、成果展览、高峰论坛暨颁奖仪式四大主要版块,作品征集时间至5月31日止。

 

     参赛作品包含农业创意、包装创意两方面。创意农产品、创意手工艺品、创意果蔬盆栽、创意插花、创意美食、园区创意等农业文创产品;各类农产品、民间工艺品的创意包装均可报名参与本次比赛。作品命题主要指针对成都市三大主导产业(粮油、蔬菜、生猪家禽)、七大特色产业(花卉苗木、伏季水果、茶叶、猕猴桃、食用菌、水产、中药材)范畴内的农产品包装需求和农业文化创意需求,参赛者需有针对性的进行创意设计。

 

     好的创意设计能够传播产品的历史与文化,企业的态度与价值观; 好的创意设计追求极致的简约,也可以是极致的复杂; 好的创意设计把时尚演绎成经典,把经典唤醒成时尚。创意提升农业,品牌创造价值。天府源▪成都首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为企业和设计机构、设计院校设计师提供了交流对接的平台,有利于机构、院校设计师了解企业在文创方面的需求,更好地进行资源配置。期待,通过本次天府源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促进企业与设计机构、设计院校更加深度的交流,碰撞出更多闪耀的、智慧的火花,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合作案例。

 

     组织方将根据作品的完成情况,6月5日前将由专家评选出30 件入围作品,并进行公示;6月5日至6月25日进行入围作品网络评选,同时由专家评审团复评。根据网络票选与专家评审形成的终评意见,大赛设农业创意奖6项:金奖 1名,奖金 1万人民币;银奖 2 名,奖金5千人民币;铜奖3名,奖金 1千人民币。评定包装创意奖9项:金奖1名,奖金1万人民币;银奖2名,奖金5千人民币;铜奖6名,奖金1千人民币。大赛特设青年新锐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展将于6月30日-7月3日在第五届成都农博会举办,同时,在农博会2017农业文化创意设计论坛上举行颁奖典礼,并邀获奖代表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