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搭建园艺跨境交易平台 领跑中国花木出口交易——“中国绿色(园艺)产业‘一带一路’跨境贸易论坛”在温江举行

2017-05-12 12:07 作者: 冰冰(实习)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5月1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共享‘蓉欧+’ 创赢未来”中国绿色(园艺)产业“一带一路”跨境贸易论坛在成都温江举行。

 

     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花卉协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海关、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嘉宾,以及来自荷兰、俄罗斯等国内外多位知名园艺产业、外贸及跨境电商、互联网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参加。嘉宾以“绿色园艺,科技创新,产销多源”为主题,以“蓉欧+”、跨境电商为媒介,通过演讲分享、平台发布、项目签约、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积极引进国外园艺产业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成果,共谋园艺产业的创新开放和转型之路。

 

图片1

 

     “中国绿色(园艺)产业跨境交易平台”的发布掀起了本次论坛的高潮,该平台为绿色园艺的出口提供了“交易秘籍”和“攻略地图”,预示着温江乃至中国园林产业的创新开放之路将从这里启程,开启了“从温江出发”的中国园艺产业新丝路!

 

图片2

 

     论坛上,荷兰花卉组织(DFG)进口部首席代表Jurjan van der Laarse、全球跨境电商联盟CBEC创始人及主席Rolf Visser、俄罗斯远程贸易协会中国首席代表Anastasia Kovaleva发表了产业最前沿资讯。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副秘书长吴世光、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家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李鸣涛、智炎跨境多语种外贸平台负责人肖永刚等嘉宾作出了《国内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现状和走出去路径》《新丝绸之路上的“火车头”》等主旨演讲。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作为中国四大花卉产业基地之一、中国西部花木“交易、信息、定价”中心的温江,现有花卉苗木种植面积20万亩。截止目前,温江区花木的出口额就已达1280万元。为践行“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新开放观,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四川自贸区建设,温江区加快推动互联网时代下园艺产业的创新发展,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此次论坛将推进温江加快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都市新区建设,以“一带一路”和“蓉欧+”双重战略为纽带,实现温江花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花木产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市场,扩大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又快又好地将具有大西南特色的园艺产品输出至欧洲乃至全球,努力把温江建设成为集生产、研发、出口于一体的极具投资吸引力的国际花木产业基地,开启西南地区园艺产业发展繁荣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