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红旗连锁携手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在旅游业深度拓展

2016-12-30 14:24 作者: 李璐羽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继今年8月,红旗连锁携手驴妈妈旅游网销售全球旅游景点门票等旅游产品,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开启旅游行业与零售企业跨界大规模合作之后,红旗连锁再次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携手,在旅游业进行深度拓展。

     12月29日上午,红旗连锁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都江堰副市长李川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马远见,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副总经理谭磊、熊健、洪帆,总监李长海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宣布,红旗连锁将在旗下门店上线销售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门票及年票,下一步,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内开设红旗连锁超市;同时将在红旗连锁上架销售都江堰地方土特产及景区旅游产品,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共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实惠、规范的优质旅游服务。

都江堰1

     此次合作,双方将从旅游产业入手,以创新为核心,充分整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通过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跨行业营销等方式,从而提升民生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业界认为,双方的跨界合作是在商业模式创新、旅游产业服务创新等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红旗连锁历经16年的创新发展,已成长为西南地区便利连锁超市龙头企业,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超市上市公司,系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目前,公司在全省已开设2700余家连锁超市,就业员工17000人。同时,公司也在加速市场网点布局、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加快企业提档升级。2015年,红旗连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15%,增值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2015年,红旗连锁进店消费人次达到2.87亿人次,2016年有望突破3.5亿人次。

     早在2012年,红旗连锁与成都文旅集团合作,将分店开到了海拔数千米的南国冰雪圣地——西岭雪山,为众多到此游玩的国内外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购物提供了极大便利。有了与景区的成功合作,接下来随着红旗连锁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合作的深入,将争取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内开设更多门店,为景区游客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都江堰2

     今年8月,红旗连锁还与驴妈妈旅游网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在红旗连锁上线销售全球旅游景点门票等旅游产品,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共同为居民提供便捷、实惠、规范的优质旅游服务。这是旅游行业首次与零售企业跨界大规模合作。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一直致力于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顾客购物体验。此次携手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将利用红旗连锁庞大的市场网点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创新旅游服务模式。下一步,双方还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深化合作、推出更多便民惠民举措,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据悉,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014年开始,都江堰市着力推动旅游业由景点景区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由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全域旅游规划体系、全域旅游氛围以及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格局都基本形成,全域旅游管理服务体系也不断健全。2015年都江堰市共接待游客2145.9万人次,同比增长6.54%;旅游综合收入112.75亿元,同比增长22.85%;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6.1%,全域旅游在都江堰市已形成较好的基础。

     此次红旗连锁联手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分析人士认为,代理销售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票务以及度假、酒店等周边旅游产品,将给超市带来巨大的客流量,同时超市也可以进一步推动景区旅游产品销售;超市开进景区,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方便、实惠的便捷服务。接下来,红旗连锁还将利用庞大的门店资源,销售多种富有都江堰特色的农副产品以及特色旅游产品。双方这种创新合作模式,将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