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饕餮地图 > 正文

国庆,乐山吃地道小吃去!

2016-09-30 11:08 作者: 李璐羽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中国美食在四川,四川美食在乐山。乐山距离成都1个小时的车程,120公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乐山的小吃自成一派,又不少起源于乐山的小吃,后来成为引领四川美食的代表,比如麻辣烫,最早就是起源于乐山的牛华镇。

    国庆小长假又来了,出国去玩太贵,闷在家里太累,不如趁着小长假,开车带着老婆、娃娃、父母去成都周边耍,乐山就是个好去处,本姑娘今天给你们推荐点地道的乐山小吃。

 

赵鸭子

    乐山的甜皮鸭很出名,但是最好吃的还是赵鸭子。老板姓赵,父亲一辈就开始做鸭子,人长得红光满面,油光水滑,我常常觉得他简直就是自己店的活招牌(原谅我此处无照片)。他家的鸭子肉质饱满,味道适中,又加入了藤椒的香来提味,我个人更喜欢吃他家的鸭脚和鸭心,再来瓶峨眉雪,简直是看电视必备神品。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新村街169号(人民南路与新村街交界处)

db7372d603e4a8e5a33f985abb4a5f6c

 

7cb470423018ccd9d3ce8f8c48622417

 

2f27826a98ad8301b2979a0167ce3592

 

69da6c84e855c34f1bca2cb1a16fbee9

 

 

九九豆腐脑

    说到豆腐脑,都知道那是乐山的名片,眼睛、老公园、九妹......好几家都是开了几十年的老店,我个人推荐九九豆腐脑。这家店的豆腐脑味道咸淡适中,最主要的是它的蒸笼牛肉、肥肠切块比较大,很有嚼头,让你觉得分量十足,不像有的地方,丁丁点儿大一坨肉,还不够塞牙缝,抠门的很。当然,吃豆腐脑得配峨眉雪(请用乐山话发音,嘿嘿,你懂的),口腔里满满的荔枝味汽水的倍爽,再配上酸辣的豆腐脑,爽的你受不了。

    地址: 市中区乐山市中区人民南路109号(海棠路与人民南路丁字口)

2830e0a0a127958ed07f10a5ef3c4589

 

6694d57c8e72772da8b6dc3031c21a3b (1)

 

93d78af53188a961ffd4a616f45c7c51

 

 

 

乐山五通黄鸡肉

    在成都,XX棒棒鸡遍布四处,知名度也很高,但是如果我说棒棒鸡起源乐山,你恐怕不知道吧?正宗的棒棒鸡在乐山最知名的就是五通黄鸡肉。

    五通,又叫五通桥,是乐山的一个区,紧挨着牛华镇,是嘉州著名的美食集中地。乐山五通桥区,境内盐化资源丰富,是四川乃至全国最重要的产盐基地。上个世纪80年代,乐山五通桥的川盐化,是全国最大的井矿盐生产企业,闻名大江南北。在之前的历史上,更是与四川自贡联袂,成为闻名中国的盐帮。而川菜的派系中,盐帮菜(即小河帮,以区别乐山、宜宾、泸州上河帮和重庆下河帮)以麻辣味、辛辣味、甜酸味为三大类别。盐帮菜以味厚、味重、味丰为其鲜明的特色。最为注重和讲究调味。除具备川菜“百菜百味、烹调技法多样”的传统之外,更具有“味厚香浓、辣鲜刺激”的特点。

    五通黄鸡肉,吃法是分两种的,一种是纯鸡肉做的,其做法类似川人熟悉的白宰鸡以及风靡广东的白切鸡,以斤计费;一种是乐山当地叫的“钵钵鸡”——以竹签多少计费的:鸡肾、鸡胗、鸡肠、鸡肝、鸡翅膀等食材先煮熟改刀切片、切块后用竹签串起,而五通黄鸡肉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配料加入了大量的白芝麻、酥脆的花生米、还有一样秘方就是贡菜,吃起来爽脆可口,又不失鸡肉本身的香味。

地址:正宗的五通黄鸡肉仅在乐山市急救中心附近的锋尚0833楼盘一楼开了他的乐山第一家门店。为表示正宗可溯源,这家店招上印有黄九的照片,并标明“原创”二字。 

115f95a715b17df29678874c12f771ef

 

97d661080b999f6ff44dc3b02670e0c7

 

0970f9abbbce44fab35f8d6f2b72b649_th

 

b79db45887965cb17f7da266c2c42383

 

d21083fa890b45faa8be3f6e1cae840c_th

 

 

小李油炸

    小李油炸我是看着她发家致富的,从最初的支一口油锅在路边叫卖,到如今发展成几间铺面,尽管小李已经成了老李,但是小李油炸已经成为新派乐山小吃的代表。一直觉得小李本人很适合做餐饮,嘴边那颗好吃痣简直就是她的福星(此处无照片,嘿嘿,个人去意会)。

    一口油锅,广味香肠、川味香肠、脆骨、牛肉、猪五花、脆藕、土豆片、韭菜、豆腐干下油锅焯一圈,再沾上香油或是卤水碟,满口的满足。

    地址: 育贤街县街小学旁

thumb (2)

 

thumb

 

20140508041626628

 

 

wKgB4lMGyMOAUNO2AAk4eKiN8rg29.m_rbook_comment.w475

 

    今天的推荐仅仅是乐山美食的冰山一角,继续关注我们,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