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吃欺头 > 正文

国庆长假,和蟹小姐约会吧!

2016-09-28 15:27 来自:

 FrXrIfPngYF3azaP7ecVHUuJPbhu

 

亲爱的蟹小姐来啦!  

QQ图片20160928144622                                                        

秋风响蟹脚痒

秋风一起美味的蟹就不安分起来

纷纷爬上了岸爬上人们的餐桌

童鞋们是怎样吃大闸蟹的呢

别再那么鲁莽的把螃蟹大卸八块啦

蟹小姐教你如何优雅的吃蟹


自家的阳澄湖基地,水质优,才能养育出优秀的蟹蟹们~

 webwxgetmsgimg (3)

 

 

31b676094b36acaf41eba8e27fd98d1001e99c7a

8c504b36acaf2eddd3fa77f78e1001e93901937a

 

       b16facaf2edda3cc0def863e02e93901213f927a

 

         可溯源原产地证书    

webwxgetmsgimg (2)

 




————— 制作大闸蟹的方法 —————

 

 

【水煮】

 

材料:蟹小姐大闸蟹数只、少许姜片、蟹小姐专用品蟹辅料;

 

蟹洗净后,用细绳将蟹捆扎牢;

 

放入锅中,加冷水,漫过蟹身,加入紫苏包、少许姜片;

 

点火,火力开到最旺的时候如果蟹不是绑好的一开始要用手按住锅盖(不然蟹遇热可能会爬出来)等锅内蟹没有动静就不用按住;

 

煮的时间为十三分左右,关火焖3分钟。

 

 

【清蒸】

 

材料:蟹小姐大闸蟹数只、生姜、蟹小姐专用辅料一套。

 

将绑住的螃蟹用牙刷洗净(不用解开绳子);

 

蒸锅加水,放入紫苏包,加入4片生姜,再将螃蟹放置蒸笼上;

 

大火蒸15分钟左右,关火焖3分钟。

 

 

【炒蟹】

 

材料:蟹小姐大闸蟹五百克、蒜泥两茶匙、姜一块、大葱一棵、精盐二茶匙、味精白糖、胡椒粉、芝麻油各一茶匙半、绍酒、湿定粉各半汤匙、淡汤二汤匙半,熟猪油七十五克。

 

将捆着的活蟹放砧板上,背朝下,在蟹肚中线处下刀,撬去蟹盖用斜刀削去盖旁的腮和胃,去净污物;

 

把蟹螯取出,轻轻插裂螯壳,把抓尖剁掉,姜外皮洗净切成末;

 

炒锅置旺火下烧热,下油烧至六成熟时放入蟹螯,在下蟹身过油,将辅料加入炒至熟即可。煮十三分钟左右,关火焖3分钟。

 


 

   


■ STEP1:  剪掉大闸蟹的八只脚,包括两只大钳,放凉后其中的肉会自动与蟹壳分开,很容易被捅开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后来吃。


■ STEP2:  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注意,不要吮破中间那个呈三角锥形的蟹胃,应将其丢弃。 



■ STEP3:  吃完蟹盖轮到蟹身,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和蟹肺剪掉。



■ STEP4:用勺柄将蟹身中间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挑出来,那是蟹心部分,丢弃。



■ STEP5: 用小勺舀点醋淋在蟹身上,然后把蟹身的蟹黄蟹膏吃干净。



■ STEP6:把蟹身掰成两半,此时可见成丝状的蟹肉。只要顺着蟹脚来撕,就可以将蟹肉拆出。吃干净的蟹壳是完成呈半透明状的



■ STEP7: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节蟹脚尖可充当工具。先用蟹脚尖细的那一头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来,再用蟹脚尖粗的那一头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来




■ STEP8:将蟹钳分成三段,前两段都可将蟹壳直接剪开,用勺舀出肉。最后的那只钳子,技巧是剪开两边,然后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两只钳脚,钳壳就完整地分开了

 


这些地方不能吃,记清楚哟~


想要吃到美味的大闸蟹,赶紧找我蟹小姐,扫我,扫我,扫我,重要事情说三遍!

蟹小姐

 

QQ截图2016092814440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