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饕餮地图 > 正文

大闸蟹之正确食法

2016-09-26 13:45 作者: 李璐羽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啊,总觉得一入秋,全国上下都弥漫着一股浓郁的大闸蟹的味道,一个个肉质腴美、精壮肥硕的螃蟹五花大绑地坐着飞机就来了,各种淘宝、微商、代购也跟着躁了起来……真是不知道一入深秋,要吃掉多少多少可爱的蟹蟹啊......

0.webp

 

618f1305baa900cb10f16317bd5192c8

 

 

     吃大闸蟹应该是件优雅的事,郑秀文演的电影《魔幻厨房》里吃大闸蟹那一场戏给我印象很深刻。气质出众的美人MaggieQ吃蟹也风流,纤长玉指如兰花翘起,银紫色指甲轻轻挥动间,已经用小剪刀剪开草绳,利落地依次剥壳断爪,樱唇浅浅开合,慢慢品尝,吃得清清爽爽,高雅无比。郑秀文眼见她食蟹的风采,心中大叹,作为一只大闸蟹,得以和她唇齿厮磨,义无反顾葬身在她腹中,说得上是做蟹鬼也风流了”。MaggieQ的妩媚潇洒,实在让尘世摸爬滚打的普通女性自惭形秽。

66

 

2

     很少有人家真的会吃蟹,不会吃,一只蟹浪费半只。美女们,今天我们就来get吃蟹技能,吃也要吃得潇洒、吃得专业、吃得风情万种!

     清蒸是大闸蟹最经典也是最原汁原味的做法,小编也最喜欢。但是大闸蟹有四个不能吃的部位:蟹心、蟹鳃、蟹胃、蟹肠。

0.webp (1)

 吃的步骤同样讲究,一套流程下来,花上半个小时吃一只大闸蟹,再正常不过了。

1.剪掉大闸蟹的八只脚,包括两只大钳,放凉后其中的肉会自动与蟹壳分开,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后来吃(一定要用专业蟹剪,玩的就是逼格)

640.webp

 

2.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注意,不要吮破中间那个呈三角锥形的蟹胃,应将其丢弃(不要舍不得,吃下去味道也不好)

640.webp (2)

 

3.吃完蟹盖轮到蟹身,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和蟹肺剪掉(又是一个体现你精致优雅的要点);

640.webp (3)

 

4.用勺柄将蟹身中间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挑出来,那是蟹心部分,丢弃;

640.webp (4)

 

5.用小勺舀点醋淋在蟹身上,然后把蟹身的蟹黄蟹膏吃干净(淋点生抽、小米辣也可以,看你口味重不重);

640.webp (5)

 

6.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脚尖可充当工具。先用蟹脚尖细的那一头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来,再用蟹脚尖粗的那一头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来(此步骤最能体现你的吃蟹专业水准!);

640.webp (6)

 

7.将蟹钳分成三段,前两段都可将蟹壳直接剪开,用勺舀出肉。最后的那只钳子,技巧是剪开两边,然后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两只钳脚,钳壳就完整的分开了(一定要剪的坦然自如,不要慌慌张张,方能显示品味);

640.webp (7)

 

最后,还可以拿蟹壳来娱乐下......

74639b46fec8a375eec85457faaa41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