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2016“雪花纯生 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 四川分赛区主题外拍活动圆满收官!

2016-07-26 21:45 作者: 郑雨石 来自:

       7月24日,2016“雪花纯生 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 四川分赛区主题外拍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全川各地的60名专业摄影师在资深古建筑专家、摄影专家团队的带领下走进塘河古镇、尧坝古镇、夕佳山古民居,用往返800余公里、三天两夜的匠心巡礼,在三种风格迥异的古筑建中,透过镜头洞穿时光,聆听古老传承的回响。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2)

寻访古代建筑,感悟匠心传承

       从古朴悠然的塘河古镇到底蕴深厚的尧坝古镇,再到规模宏大的夕佳山民居。尽管岁月蹉跎,历经繁荣与变迁,但留存下的古建筑依然以其独有的韵味,遗世而瑰丽,待后人解读和领悟。
      7月22日外拍首站,外拍团队来到古朴悠然的塘河古镇。各位摄影师惊叹于塘河古建筑的原滋原味,纷纷用镜头记录古镇的传承气质。在塘河古镇重重叠叠的房宇间,各个年代各种风格的古建筑穿插其中:始建于明代的以徽派风格让人称奇叫绝的王爷庙;建于清乾隆48年,见证塘河作为经贸集镇的船帮会馆;沿街而筑,将中西方建筑技艺巧妙融合为一体的朱家洋楼等古建筑。展示出了中国古建筑的丰富多彩。

640.webp

 

640.webp (1)

      不同于塘河古镇的各种风格混杂,尧坝民居建筑具有显著的清朝时期川南地方特色,是四川省保存至今较完整、地方特色异常鲜明的少数古街道民居群建筑之一,整个古镇依山势修建,屋舍起伏,错落有致;房屋宁静平和,瓦脊连贯,富有韵律节奏美。7月23日上午,摄影师在这里们频频按动快门,寻找更好的拍摄角度。当拿起相机,走进古建筑,他们的眼中尽是作品,再炎热的天气依旧阻挡不了一个摄影人的匠心创作。

640.webp (2)

 

640.webp (1)

 

640.webp

      7月23日下午和7月24日,外拍团队循着山路,沿着蜿蜒曲折的青石小径前行,来到了历经400多年沧桑风雨,依旧保存较完好的明代建筑风貌的古代民居建筑群——夕佳山古民居。影友们一边拍摄一边与夕佳山的村民攀谈,在这座依山而建,藏风水于内的“中国古民居活化石”中流连忘返……青苔斑驳的院墙,印刻历史的石阶,各具风貌的一间间院房,畅游其中像是在翻阅一部历史画卷,而画卷里有着数不尽看不穿的无限风景和源于古建筑的匠心传承!

640.webp (1)

 

640.webp

 

640.webp (2)

以“摄”会友,走近古建筑

      每晚回到宾馆,外拍团队的60名摄影师们汇集在会议室,聆听资深古建筑专家——朱小南老师为大家讲解关于古建筑深厚博大的丰富知识。在资深摄影专家迟阿娟老师与余坪老师的组织下,相互交流彼此的精彩作品,听取专家的点评,吸取古建筑摄影的经验与技巧,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这种以摄影和古建筑搭建的桥梁,为摄影师们提供了沟通的平台,让每一位摄影师们都受益匪浅,也让匠心营造的精神更加的深入人心!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2)

      至此2016“雪花纯生 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四川分赛区主题外拍活动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各位摄影师们的精美作品,接下来所有外拍以及网上投稿的作品都会交由专家评委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2016“雪花纯生 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

四川分赛区的两项大奖

QQ截图20160726214242

 

QQ截图20160726214257

 

QQ截图2016072621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