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雪花啤酒中国古建筑(户牖)摄影大赛四川分赛区沙龙活动举行

2016-07-05 13:42 作者: 贾瑞 来自:

        7月2日下午,在书香四溢的大悦城言几又书店,2016“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户牖)摄影大赛四川分赛区沙龙活动热烈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川内近30位摄影名家参与,大家共济一堂,交流摄影技法,探讨文化传承。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过7届,共吸引360余万人参与,累计投稿量超过670万幅,是目前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古建筑摄影赛事。2016中国古建筑(户牖)摄影大赛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赛事旨在用镜头洞穿时光,感受古建匠心之美,传承民族文化之魂。

 

图片8

 

        下午14时,沙龙活动正式开始。摄影名家们逐一展示个人作品,分享对户牖的认知,讲述自与中国古建筑的情缘。“中国古建筑绵延上千年,代表着中国历史文化的变迁,”摄影师黄击拳说道,“我们就是在用镜头把这些变迁记录下来,传播下去。”

 

图片9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 “户牖”,就是房屋的门和窗。户即是门,可供人出入,牖即是窗,可用来采光通风。而作为人们平视古建筑时最常见到的构件,户牖除了其实用功能之外,同样展示出了许多精雕细琢的装饰之美。实用与装饰功能兼具的户牖,承载着中国古代工匠对美的“匠心”。

 

图片10

 

        “户牖体现的匠人精神与雪花啤酒追求的工艺品质不谋而合,雪花就是将这种对艺术价值、实用价值孜孜追求的精神通过比赛传承下来,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最能凸显匠心的产品。”主办方负责人说道。

 

图片11

 

        在欢乐的抽奖过后,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但2016“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户牖)摄影大赛大赛目前仍在广泛征稿中。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有“古建传承奖”和“匠心营造户牖奖”两大类共计6个奖项,户牗或古建筑摄影的爱好者,可在7月31日通过纯生四川官网或者“雪花欢乐四川”公众号投稿,让古建筑和传统文化在镜头下得到更好的传承。

 

图片12

 

图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