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来,把手给我 让我带你向着幸福和希望奔跑!

2016-07-05 09:49 作者: 郑雨石 来自:

    “加油、加油”“快点,二年一班要超过我们了……,我们赢了,我们太棒了。”

      74日一大早,广元市朝天区东溪河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今天由广元市工商局、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朝天区东溪河乡政府共同主办的“小手不再冷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该校正式启动,学校一、二年的年级200多名孩子体验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拓展活动。

      据了解,东溪河乡位于川陕交界处,是当地劳务输出的主要乡镇,东溪河中心小学近300名学生有60%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成长,一直是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关心的问题。自国家号召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做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以来,广元市工商局勇挑重任,把该局的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站设立在了东溪河乡,除了深入为贫困家庭解决实质问题外,还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推广宣传工作,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为贫困地区的百姓贡献一份力量。

      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资成立的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在了解到东溪河乡的贫困情况后,主动与广元工商取得联系,双方通过多次实地考察了解问题后,决定共同携手开展以“小手不再冷给你一个温暖的家”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系列活动,此活动的意义就是能让留守的孩子们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从今天起主办方正式启动此次公益活动,今天活动共分上下午两场,上午拓展活动主要锻炼孩子们团队协助,勇于克服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下午的儿童安全教育课程,是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突发情况如何自救的能力。

      由于很多东溪河乡中心小学的学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拓展活动,虽然各个都已是满头大汗,但笑声,呐喊声始终围绕他们身边,该校二年级学生王俊浩告诉记者,由于父母在外务工,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游戏,在今天活动中的“疯狂毛毛虫”拓展项目不仅让我能接触到了拓展教练专业的指导,还有无限极经销商的叔叔阿姨们的全情参与,仿佛爸爸妈妈就在我身边一样,因为叔叔阿姨们一直拉着我的手呵护我,保护我,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幸福和温暖。

      上午拓展活动共进行了“前线支援、疯狂毛毛虫、愤怒的小鸟、袋鼠运瓜”4项拓展项目,活动结束后,每个参与的孩子都还是意犹未尽。在欢乐开心的同时,下午的儿童安全教育课程,更是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在课程中,专业老师以电视情景剧+卡通动画的表现手法,对儿童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及救护知识进行最大限度的介绍,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并且同学们还有机会检测自身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必备的、正确的自救及自我保护的常识与技能。东溪河乡中心小学张校长告诉记者,平时学校也会安排儿童安全教育的课程,但像这么专业的安全教育课程我也是第一次接触,特别是在暑假前期给学生们上了这堂课真是及时有效啊。

      据了解,“小手不再冷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后,在今年内主办方将多方整合社会资源,汇集爱心力量在广元陆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其中包括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档案和联系卡制度;建立一个宽敞舒适的“留守儿童之家”,配备钢琴室、乒乓球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开展家庭同乐日活动;选取留守儿童代表,带他们到父母务工地团聚,并全程跟拍制作微电影;组织留守儿童到市内相关教育基地学习,增强留守儿童安全意识等。此次活动之所以全方面的关爱留守儿童,就是让他们能在政府、企业及社会共同关爱下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

爱心人士为小学生颁发奖品

爱心人士为小学生颁发奖品

东溪河乡小学学生在“疯狂毛毛虫”拓展项目中全情投入

东溪河乡小学学生在“疯狂毛毛虫”拓展项目中全情投入

冰糖葫芦拓展项目开始了,加油!

冰糖葫芦拓展项目开始了,加油!

你们是让我飞起来的节奏啊

你们是让我飞起来的节奏啊

同学们开展自我安全保护演练

同学们开展自我安全保护演练

广元市工商局领导与东溪河乡小学学生进行拓展互动

广元市工商局领导与东溪河乡小学学生进行拓展互动

同学们开心的一天

同学们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