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一杯会“唱歌”的酸奶— 互动粉丝经济,创意跨界玩法

2016-06-02 17:29 作者: 郑雨石 来自:

     “粉丝经济”俨然成为时下互动营销的热点。从各种类型的直播平台,到前不久受到各大互联网巨头互捧的5.30网红节,不可否认的是,由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双向沟通已成为社交媒体营销的趋势之一。那么如果作为企业,而非网红个体,怎样与粉丝之间进行有效互动?

     近日,新希望乳业助力李宇春新EP,与玉米一起玩出一场创意出彩的跨界互动。

     玩出色—产品与粉丝的互动

     与粉丝经济一样,产品定位其实是对目标市场进行沟通和价值传递,但是在跨界活动中,如何将产品定位与偶像形象进行结合,形成良好的品推聚合效应,一直是公关和营销人追求的命题。新希望的选择是将口碑产品壹杯时光和人气偶像李宇春,酸奶壹杯时光的受众多是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人群,在玉米中间,也颇为常见。

图片1

     玩出界—企业与粉丝的互动

     在以往许多企业与粉丝互动案例中,不乏商家的“自嗨”案例,既没有与粉丝产生实质性的互动,也没有行之有效的方式让粉丝在互动中得到利益。

     而在此次“时光如初 助力李宇春”的活动中,粉丝只需要做的就是参与线上K歌赛并转发分享,在这种充满趣味性和话题性的活动设置下,粉丝在满足其社交需求的同时,又能为自家偶像刷新专辑销量。该活动开始3小时里,活动微博被粉丝迅速转发扩散,Lee周刊和李宇春认证贴吧官微参与转发,号召粉丝积极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始3天,活动微博单条阅读超过15万,活动话题阅读200多万,超过1700条粉丝微博参与活动。

图片2

      玩出彩— 品牌与粉丝的互动

      新希望一直以健康、活力和年轻的品牌形象示人,而在此次跨界粉丝互动中,更是充分展现了品牌年轻形象中的娱乐精神。首先深入粉丝中间,与粉丝KOL建立联系,获得跨界互动的粉丝社群的支持,其次是创新参与方式,通过话题性和社交性的活动形式,来开启互动,破冰交流。最后,在活动宣传方面,也是紧扣产品特性和偶像主题,保持粉丝粘性,与粉丝玩在一起。

图片3

     通过社交媒体创新互动,把粉丝经济做活,商家的跨界玩法要宣传品牌,要推广产品,要吸引流量,又要运营粉丝社群……壹杯时光与粉丝玩出了跨界新高度,那么下一次,粉丝社群又会有什么新形式来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