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一不小心,他成了星巴克咖啡师里最懂川剧变脸的

2016-05-23 10:41 作者: 郑雨石 来自:

美国西雅图,McCaw Hall剧院后台,即将上台表演的演员们正在后台紧张的准备着。红色刺绣的中国风演出服,一张张东方面孔,都显示出这是来自中国的演员。

图片5

 

深呼吸,准备上台。5中国鼓敲响,两位变脸演员上场,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总共变脸11张,表演大获成功。一位特别的主持人-星巴克咖啡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先生上台,向台下近3000观众介绍,“他们完成了一场专业的表演,但他们不是专业的演员,他们是来自星巴克中国的伙伴,霍华德先生如是说。全场观众起立,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星巴克丰德广场店门店经理王珏在回忆这个场景时依然是一脸的自豪和骄傲!

图片7

图片8

 

王珏,英文名Hugo,伙伴口中的狗哥90后,工作在成都的银川小伙,拥有白羊座特有的开朗、热情。喜欢篮球,热爱美食。大学毕业后,偶然在互联网上看到一段美国星巴克门店伙伴求婚视频,深受感动,就尝试给这家公司投了简历,因此加入了星巴克。

20129入职星巴克,不到4的时间,就从星级咖啡师到值班经理,再到门店副理,如今已成长为成都星巴克丰德国际广场店的门店经理。听到“狗哥”的讲述,感觉这简直就是运球跑的进步速度。

Hugo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因为热爱,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就考取了星巴克咖啡大师,因为热爱,关于咖啡的一切都愿意了解,因为热爱很愿意和顾客打成一片,从顾客变成朋友。每次为顾客做咖啡教室时,顾客的欢声笑语是对自己最好的犒赏。

因为热爱所以充满热情,也赢得顾客的信任。据说有顾客戏称他“成都星巴克杯王。星巴克出品的杯子是很多收藏者的心头好,有时候一些特殊的杯子特别难得到。Hugo可以为了顾客这份委托,找遍可能的门店为顾客搜寻。信任比什么都重要!

因为热爱,星巴克内部活动都会积极参与。担当大型年会的主持人,气定神闲;担任星粉圣诞新品会的主持人,幽默风趣;和川剧变脸结缘,也是水道渠成。去年8月,听说星巴克中国第四届伙伴及家属论坛将在成都举行,有几个四川特色的表演项目希望伙伴们自荐参加。变脸是川剧绝活之一,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变脸的神秘吸引着他,他也想借此机会用另一种方式感受成都。从去年8开始,拜师四川省川剧院老师,一周8小时的训练,一直训练到今年1伙伴及家属论坛举行。

在伙伴及家属论坛上中国鼓加变脸的表演,让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先生看到了中国伙伴的热情和对星巴克的热爱。离开成都时,霍华德先生向伙伴们发出了参加全球股东大会表演的邀请。

“第一次去美国,第一次站在星巴克全球股东面前,在开场前一分钟也依然紧张忐忑。音乐响起,灯光亮起,所有紧张都消失,只记得自己要认真完成一场专业的表演。就象一位星巴克咖啡师要给顾客提供专业的表现王珏如此介绍自己在美国的表演。

表演结束后坐在台下,聆听了霍华德的整场演讲,王珏说他记忆非常深刻的是霍华德先生对一位星巴克股东兼客人提问的回答。因为客人不满意自己常去的星巴克门店最熟悉和喜爱的桌子被换掉了,霍华德回答,“给我30时间,我一定会让你喜欢的桌子回到原位

 

到西雅图,参观了全球总部,去到全球第一间星巴克门店-派克市场店,向那里的伙伴取经学习最有名的“飞杯绝技,参观位于西雅图国会山附近的星巴克臻选咖啡烘焙体验工厂,和同去伙伴两两搭配,轮换体验了这家有1500米体验馆的两个岗位。王珏总结说所有的这一切告诉我,星巴克就是这样一家让我倍感自豪的公司 ! 

图片6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