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饕餮地图 > 正文

DD故事

2016-04-27 13:53 来自:

从DD故事回来已经好久了,小编一直不知道如何下笔,因为那份久违的真实,让我感觉好陌生。

突然间听到蔡健雅的“原点”,有一种顿悟的感觉,也许读者要看的,并不是华丽的辞藻,一段平淡而真实的文字,才配得上平淡而真实的美食。

于是,回忆慢慢而来:

图片1

这两天天气不好,随便一个下午,可以变天四五次,平均每小时变一次,朋友圈报告感冒的人也非常多,小编周末也加入了这支为医药行业做贡献的大队伍。

图片2

一场感冒引发的思考

但是人就是这样,如果你自己觉得你是个病人,那你会病的更重。

于是找了一家咖啡厅,想安安静静的休息一个下午,没想到居然有意外的收获。 

图片3

“真的”柠檬派 

吧台区,一位十岁左右的小厨,将一套专业的烘焙原材料、道具依次摆开,又是打蛋又是筛面粉的,引的在座的顾客都好奇的围观。

图片4

图片6

图片7

听小厨介绍,这款柠檬派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减少了糖的用量,且运用真实的柠檬汁作为辅料替代添加剂。不仅味道鲜美不腻,且富含维生素C,可谓甜点中的治愈系。

图片8

图片11

图片10

图片9

最治愈-手冲咖啡

从来喝过的咖啡,均是加有牛奶、糖作为辅助,热心的老板给不以为然的我推荐了手冲咖啡。 

图片12

图片13

看着开水透过滤纸一点一滴而出的咖啡,就如同过滤着生活的点滴滋味。正是这样的体验,给手冲咖啡增加了一种令人敬畏的仪式感。

满怀期待的第一口下去,好苦……

抱着自己点的咖啡,再苦也要喝完的想法,只有边喝边与朋友聊天,突然有一种蓦然回首,那人确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这苦口的咖啡,开始变的清淡,爽口入心,十分醒脑。绝没有拿铁、焦糖玛奇朵、卡布基诺喝到最后那满嘴的奶油厚重感。

图片14

图片16

图片15

咖啡伴着柠檬派,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感冒也好了很多,回头想想,也许生活就应该这样清心、无干扰。

从什么时候开始,真实的东西,变成了一种奢求,难道这不应该是生活的常态吗?

丢掉添加剂,抛开咖啡中的牛奶与焦糖,他们干扰了真实的生活太久,很多人已经忘却了生活本来的面目,笑面虎将自己架空,所以空虚接踵而至。

是时候找一家这样简简单单的咖啡馆,晒着太阳、品着苦口的咖啡、尝着“真的”柠檬派,跟美女老板畅谈瑜伽哲学,回归本真。